2006年5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8期)

2006年5月1日

今個勞動節,盡在《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請大家繼續支持!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500231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由勞動節反思香港勞工權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由勞動節反思香港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既是黃金周的開始,也是勞工團體遊行的大日子。為甚麼會希如此的現象?原來是因為勞工處監管欠薪問題不力。

相信大家都曾經留意過《成報》拖欠員工薪金的事件了,這件事竟是「五一大遊行」的導火線!《成報》的員工因為不滿僱主拖欠薪金,於是便集體請假,搞工業行動,甚至不排除會集體辭職。《成報》的欠薪事件,已經影響其讀者,也令其報章質素下降。看來《成報》很快就會被清盤,之後社會上就會再來多一班「失業大軍」了。

今次的「五一大遊行」,為的當然是爭取工人權益,包括要求政府制訂最高工時、最低工資的法例。口號年年都沒變,有如「舊酒新瓶」。「最高工時」及「最低工資」已經不是最新的話題,現時香港的工人被剋扣工資、工時過長的問題已經比比皆是,為何政府仍然要猶豫不決?只有「最高工時」及「最低工資」,才是真正解決工人權益問題的「利器」。

最後,筆者希望大家用這個勞動節假期,反思一下香港勞工權益的問題。究竟香港的工人能否真正得到他們應有的權益?這要靠政府的實際行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