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7期)

2006年4月30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7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998641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港台的「爛」賬?港台事件被政治化了嗎?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港台的「爛」賬?港台事件被政治化了嗎?

講起港台,就不能不提及港台的審計報告了。就是因為它,令港台的聲譽大打折扣,並且被社會人士來個當頭棒喝──原來審計署指出港台浪費政府公帑的事件!

審計署最新一期的報告,真的很像「審犯」般,要治港台「九宗罪」,令港台「永不超生」,不是嗎?就是這樣的殘忍。從表面上看,審計署的報告是對編輯自主的打壓──當然這是一個政治化的說法,其實審計署的報告已經突顯了港台的角色矛盾。

究竟港台的角色是甚麼?只看這問題,已經是一個政治化了的問題。本來是為民喉舌的港台,現在卻被審計署「篤數」,港台真可憐!港台竟然要花政府的錢做節目,但又要在電台節目中批評政府,這是否自相矛盾?可能這樣想已經是政治化了。其實,港台內部運作不妥,這是港台自己的問題,根本就扯不上政治。有人說審計署揭港台「雞毛蒜皮」之事;「九宗罪」,是「九宗罪」呀!怎會是「雞毛蒜皮」?

筆者曾經想過,究竟港台內部運作,和觀眾有何關係?審計署要向港台算賬,是善意的批評,還是一種分化?港台會不會脫離政府的框框,會不會「公司化」?這問題要交給大家想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