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5期)

2006年4月22日

由於筆者即將面臨公開考試,因此《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於4月期間的推出日期會定為22/4、25/4及29/4。

以上日期只供參考,筆者可能會更改有關的推出日期,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2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94907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毒菜,請您不要來;衛福局,請不要卸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毒菜,請您不要來;衛福局,請不要卸膊!

自從本港的超市出現「毒菜事件」之後,已經引起了社會各界的輿論。今次衛福局竟把「毒菜事件」的責任推卸給超市。大家看,衛福局不但狠批超級市場至今未能提供內地菜場名單,而且要求超市改善甚麼源頭追蹤制度,而衛福局自己就完全不用負責。這不是卸膊,還是甚麼?

很多人以為到好像百佳、惠康這些超市買菜就一定是安全的了。筆者記得之前百佳有一個廣告,內主要是說來自農場的蔬菜收割前一個月不放農藥,這就可保證蔬菜沒有殘餘農藥云云。該廣告美其名曰有甚麼蔬菜品質保證,但發生了「毒菜事件」之後,百佳超市的誠信再一次破產。在超市購買蔬菜本來以為是最安全的做法,但「毒菜事件」發生之後,超市便被人來一個當頭棒喝。

要解決「毒菜事件」,既要治標,也要治本。所謂「治標」,即是截斷所有有問題蔬菜的供應;而「治本」就是政府徹底監管,加強抽查輸入本港蔬菜。如果衛福局不加快步伐,打擊毒菜,毒菜問題便會源源不絕,到時市民便會聞「毒菜」色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