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19期)

2006年3月19日

由於筆者即將面臨公開考試,因此《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於3月至4月期間的推出日期安排如下:

19/3、20/3(暫定)、8/4、13/4(暫定)、14/4(暫定)、17/4、25/4、29/4

以上日期只供參考,筆者可能會更改有關的推出日期,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1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722373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警監會私隱外洩,主席竟推卸責任?!
2. 警匪槍戰死兩人,兵賊難分兵打兵!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警監會私隱外洩,主席竟推卸責任?!

豈有此理,警監會竟然傳出投訴人資料外洩事件!

警監會的職責,本來就是用來監察警方的運作。可是,警監會竟被揭發把二萬投訴人的個人資料洩密上網,就是這樣,投訴人的私隱已經蕩然無存了。此事非比尋常,現在社會上已經有很多不滿的聲音。警監會要面臨市民的抨擊。

警監會主席指出,這次事件是因為外判電腦公司的判上判而引起的──想不到警監會主席竟然在推卸責任!外判電腦公司是誰指派的?當然是非警監會莫屬了!本來外判政策已經是行不通了,現在已經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足以證明外判政策是弊多於利。政府部門搞外判政策,節省成本;好了,現在卻適得其反,反招損失,自討苦吃!

今次的事件已經損害了警監會的形象,我們的曾蔭權特首,究竟您何時可以救救警監會啊?

警匪槍戰死兩人,兵賊難分兵打兵!

「警匪槍戰死兩人,兵賊難分兵打兵」,想不到香港警隊會出現「籠裡雞作反」!

在三月十七日的零晨,尖沙咀行人隧道裡發生警察槍殺案,事件涉及三名警察,兩死一重傷。筆者聞訊後深感愕然。直到翌天,警察槍殺案已經水落石出,但疑兇徐步高卻在槍殺案中中槍斃命,一命嗚呼。筆者看了新聞之後,想不到徐警員和五年前的梁成恩案有關。

根據有關新聞消息指,徐警員的犯罪動機,原來是因為他孤芳自賞,懷才不遇!

徐警員本來是一個好警察,既是「神槍手」,又是考試優異生,可是他因為得不到上司賞識,結果令他未能升職,之後他懷恨在心,成為了報復殺人的導火線。他孤芳自賞,懷才不遇,的確值得我們同情。但是他好勇鬥狠,魯莽衝動,以及內向孤僻,形成了「閉固性人格」,加上他沒有詩人陶淵明的風度,最終他都要由兵變賊,挑戰警隊,甚至要犧牲性命。他的死,既可悲,又可恥!可悲的是,香港的警隊已經損失了一位聰明能幹的警察;可恥的是,此事已經嚴重打擊整個警隊的士氣。

雖然香港的警隊要承受這個打擊,但我們相信,香港的警隊是永遠不會放棄保護市民財產安全以及維持社會秩序的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