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18期)

2006年3月6日

由於筆者即將面臨公開考試,因此《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於3月至4月期間的推出日期安排如下:

6/3、18/3、8/4、13/4、14/4、17/4、25/4、29/4

以上日期只供參考,筆者可能會更改有關的推出日期,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1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629451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禽流感捲土重來
2. 的士業界發火了!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禽流感捲土重來

之前出現過「禽流貓」之後,現在廣東又再出現禽流感疫情。由於廣東的禽流感疫情已被證實,香港政府當然要把好關子,不讓禽流感乘虛而入──我們又再沒有雞吃了。沒有內地雞吃,就唯有吃著冷冰冰的冰鮮雞,懷念新鮮雞的肥美了。

廣州已經有人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貫徹香港政府過往後知後覺的精神,香港有人因禽流感而死也只是遲早的問題!這種情況,令筆者聯想起沙士。

香港政府今次禁止內地雞來港,看來距離實行中央屠宰的路也不遠矣!中央屠宰大大打擊雞檔檔販的生計,看來雞檔在不久的將來差不多要準備關門大吉,再遲些就可能會長時間無活雞供應。

香港政府已經準備就緒,準備為禽流感打仗──禽流感似乎就快捲土重來了。

的士業界發火了!

的士業界已經發火了!他們既受不了「白牌車」打破他們的「飯碗」,也受不了石油氣公司及汽油公司瘋狂加價,卒之在日前大搞慢駛抗議,大洩心頭之恨。

「白牌車」的出現,已經令的士業界「冇啖好食」;「白牌車」竟然可以充當的士,既載貨又載客,如果筆者是的士司機,也受不了啦!為何要讓「白牌車」倒盡的士業界的「米糧」,奪去的士業界的生意?

油價飆升,做司機的已經叫苦連天,但政府完全不理,實在令人歎息。政府就「白牌車」事件,一回應,再回應,都是紙上談兵,做事慢人半拍,實在令人側目。好了,現在等到的士業界慢駛抗議,政府才提及修改法例,是否已經太遲了?法例當然要修改,但實際行動是最重要的。

要平息的士業界的怒氣,看來都是要靠政府做事了。天啊!究竟廖局長何時才真真正正替的士業界做一件事出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