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16期)

2006年2月11日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由於筆者即將面臨公開考試,因此《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於2月至4月期間的推出日期安排如下:

11/2、25/2、11/3、18/3、24/3、8/4、13/4、14/4、17/4、25/4、29/4

以上日期只供參考,筆者可能會更改有關的推出日期,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16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46682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全城盡「興」,六種家禽被「殘酷一叮」!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全城盡「興」,六種家禽被「殘酷一叮」!

禽流感已來勢洶洶,活生生的雞、鴨、鵝、鴿、鵪鶉及火雞,統統都會被禁絕「穿房過舍」,這六種家禽將會都被即時「叮走」!看來我們很快就會看不見生雞隨處走了,如果想看活生生的雞,就要到雞檔了。

政府今次修例,是為了禁止市民在家中飼養上述六種家禽。禽流感是大家的「洪水猛獸」,政府只要切斷了這個「洪水猛獸」的傳播,就可以天下太平了。

不過政府今次的做法,似乎是太匆忙了;而「一刀切」趕絕家禽也會為飼養家禽的人士帶來不便。從事賽鴿的人,以及從事養雞的雞農,亦即將被「趕盡殺絕」,一個都不能留下!政府在對付禽流感的方法,似乎是「斬腳趾避沙蟲」罷了。如果有市民因為政府的「禁絕散養家禽」行動而胡亂放生雞隻,傳播禽流感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總的來說,政府的「禁絕散養家禽」政策,是「快刀斬亂麻」,好的及壞的家禽統統都要「趕盡殺絕」。筆者在想:「不知在何時,香港會變成『無禽』都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