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9期)

2006年1月9日

由於2005年1月7日當天沒有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因此決定在今天推出今期的專欄,以補回該天沒有推出專欄的記錄。

由於筆者的事務繁忙,因此,由今個月起,《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將會減少推出,並回復以前的推出方式,即是逢星期六或日不定期推出。但在農曆新年期間,本專欄仍然會繼續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224584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韓農示威餘波未了,香港司法面臨考驗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韓農示威餘波未了,香港司法面臨考驗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雖落幕已有差不多超過半個月了,但南韓農民的示威風波仍然尚未平息,餘波未了。有些被捕的示威人士,都很希望重獲自由;可是,有些韓農組織不再啞忍,並要求本港法庭本周三釋放被捕的示威人士,否則會有發動千人示威。由此可見,香港的司法又再面臨嚴峻的考驗。

在較早前的時間,被捕的韓農一早就已經絕食抗議,而本港昨日亦有數百人遊行聲援被捕的韓農。就在此時,南韓國內已營造了一股「營救同胞」的氣氛,就連韓劇《大長今》主角「長今」李英愛都要「聲援」一下!

本來示威的「滋事分子」是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可是,這條麻煩多多的尾巴,現在已愈來愈長。如要根絕這條尾巴,那就真的要考起那班法官了。

現在本港法庭要面對兩難局面,如果法庭檢控他們,便會有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反之,法律便會形同虛設,變成了「紙老虎」。「滋事分子」固然要檢控,但不代表所有韓農示威者都是洪水猛獸。現在法庭要做的,是要向韓農解釋香港法律,讓各被告得到公平的審訊。

最後,我們不希望有韓農破壞本港的法治。另外,我們希望韓農示威的風波可以早日平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