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8期)

2006年1月8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新年新氣象,在零六年為大家放盡異彩,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由於筆者的事務繁忙,因此,由今個月起,《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將會減少推出,並回復以前的推出方式,即是逢星期六或日不定期推出。但在農曆新年期間,本專欄仍然會繼續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216240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西九龍反轉再反轉,何去何從?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西九龍反轉再反轉,何去何從?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發展討論已經持續了一段非常長的時間,現在都終於有結論了──就是按原來方案進行,即是以單一規劃形式發展西九龍。

大家可以看到,西九項目,雜亂無章,各大財團爭論不休,這是無可置疑的。西九龍大項目一拖再拖,苦了失業率高企天天等開工的建造業工人;若果西九推倒重來,您想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呈現眼前?您想建造業工人「有工開」?恐怕要等多十年八載。此外,立法會的小組委員會報告建議取消天幕、放棄分拆商住文化發展模式,而這些建議基本上與政府的構思完全相反──究竟政府的構思是否「絕對永遠是對的」?

很多人都會問,為甚麼政府現在不訂出興建「文娛藝術設施」的確實位置呢?是不是因為為了「地產商」的決定而考慮?如此大的西九龍地皮,要興建「私人屋苑」,就有「私人屋苑」;要興建「商業大廈」,就有「商業大廈」;要興建「酒店」,就有「酒店」……現在只是缺了各大財團及「地產商」的決定。究竟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會否胎死腹中?「文娛藝術區」的「相關設施」會否變成了「私人屋苑」、「商業大廈」或「酒店」的「附屬設施」?

好了,現在孫明揚終於一錘定音,決定以單一規劃,發展西九龍。現在西九龍的發展已經給反轉再反轉了,究竟西九龍的「發展之路」會如何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