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5期)

2005年12月27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作者謹此多謝大家對本專欄的支持!由於筆者的事務繁忙,因此,由2006年1月起,本專欄將會減少推出,並回復以前的推出方式,即是逢星期六或日不定期推出。但在農曆新年期間,本專欄仍然會繼續加密推出,敬請留意。

由第200期開始,《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會重溫今年的大事,留住2005年最美好的一刻,表達對明年的期望。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20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113513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2005年大事回顧(6):國際風雲人物
2. 2005年大事回顧(7):總結全文

請大家萬勿錯過!
================================================
2005年大事回顧(6):國際風雲人物

我們剛剛看過「香港風雲人物」,怎可能沒有「國際風雲人物」的份兒呢?

根據最近的「國際風雲人物」選舉,若望保祿二世、布殊、費俊龍及聶海勝原來是最多人選擇的對象。

講到美國總統布殊,他就真是非常「著名」了,因為很多人都對他又愛又恨。在今年,颶風卡特里娜吹襲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千多人死亡,布殊政府被批評救援不力及遺棄黑人災民。另外,亦受特工醜聞困擾,布殊政府民望持續低落。那又難怪會有如此多人「支持」布殊成為「國際風雲人物」啦!

除了活人外,死人也會成為國際風雲人物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音訊傳出之後,引起了全球的迴響。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4月2日因心臟衰竭在梵蒂岡病逝,終年84歲。葬禮舉行期間,估計有百萬名信徒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悼念他。若望保祿二世是最多人選擇的,他成為「國際風雲人物」也不足為奇。

費俊龍及聶海勝這兩位太空人,原來是大家最崇拜的「偶像」。這兩位太空人已經在港台「開心新聞選舉」名列前茅,難怪他們會受歡迎啦!現在要說說這兩位太空人的「威水史」吧!負責執行中國神舟六號飛行任務的兩名航天員成功完成5天太空漫遊、圍繞地球80多圈並進行一系列重大太空科學實驗,令中國在載人航天工程方面誇進一大步。

再看看,小泉純一郎似乎不是太多人「支持」呢!他既參拜靖國神社,又侵佔其他國家,那又難怪要成為「國際風雲人物」選舉的榜尾了。

「香港風雲人物」及「國際風雲人物」已經全部公佈完畢。最後筆者祝大家新年進步!

2005年大事回顧(7):總結全文

「2005年大事回顧系列」的文章已經全部公佈完畢。這是「2005年大事回顧系列」最後一篇文章。

這個「2005年大事回顧系列」,足足犧牲了筆者整個上午的時間;在編寫文章前,筆者亦搜集了大量資料,從而寫成「2005年大事回顧系列」。自從寫了這個「2005年大事回顧系列」之後,閱覽的人愈來愈多,我們衷心感謝您們的支持!

總括2005年,筆者覺得經歷過今年之後,一年比一年長大,一年比一年成熟。2006年快將來臨,您們準備好沒有?您們的希望是甚麼?你們的2006年會如何渡過?這要交給大家思考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