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9期)

2005年12月20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留住2005年最美好的一刻!由第200期開始,《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會重溫今年的大事,並表達對明年的期望。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061603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政改方案的表決,就在明天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政改方案的表決,就在明天

政改方案就快要在明天表決了,但各界人士對政改仍然持有不同的意見。民主派反對政改,但政府官員多數支持政改;有人認為中央政府沒有誠意,也有人認為普選時間表是有必要的。

究竟在2007及2008年有沒有普選或雙普選?支持政府建議的人指出,如果果政改方案不能獲立法會通過,政改的進程便會原地踏步,從而令全香港市民成為輸家。普選時間表及路線圖相對上重要性不及通過政改方案所得的好處。另一方面,反對政府建議的人也指出有訂立普選時間表及路線圖的必要,而部分區議員亦應由行政長官委任,不應該讓他們參與選舉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

其實,普選何時實現,並不是每一個香港人可以決定的。而普選時間表及路線圖只是「普選路」上的「交通燈」及「指示牌」而已,「交通燈」如果壞了,「車輛」便會行出亂子來;「指示牌」沒有了,人便會走歪路,普選便會失去了方向。

正反雙方,針鋒相對,大家鬥個你死我活,究竟這場「政改之戰」是誰獲勝呢?明天便自有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