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5期)

2005年12月15日

為了配合世貿部長級會議的舉行,「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將加密推出。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021818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世貿部長級會議系列之行動升級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世貿部長級會議系列之行動升級

今日是世貿部長級會議舉行的第三天會議,反世貿遊行示威似乎有升級的跡象。

一些南韓示威者之前在灣仔區上演完「搶盾牌」之戰後,今天繼續再次遊行,抗議世貿。今天的示威似乎很怪的,南韓農民示威時要行三步,叩叩頭,好一個天地人合一,真的令人佩服!

會展外有熱鬧的示威,但會展內只有冷酷的講話。目前最具爭議性的議題,當然是農產品補貼問題,在世貿會議舉行期間,已經商討了很久,但至今仍然未有共識。世貿的農產品補貼政策,令窮國雪上加霜,也令富國得寸進尺。如果農產品出口補貼不被終止,全球的貧富懸殊情況必定會更加嚴重。世貿是否應該要有些良心呢?世貿的決定,關乎百萬人的性命、人權及生存權利,世貿又豈能坐視不理,一意孤行,繼續進行冷血嚴苛的農產品補貼政策呢?

富國強泵,你我難忍!我們最期望的,就是所有一切影響自由貿易的補貼政策統統都要被廢掉!我們也不想看見南韓示威者行動升級,也不想香港變成「暴亂之都」。除了南韓示威者要保持冷靜之外,世貿的高層人員也要再三反省,不要下錯了決定,否則後果堪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