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4期)

2005年12月14日

為了配合世貿部長級會議的舉行,「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將加密推出。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4014928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世貿部長級會議系列之反世貿第二回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世貿部長級會議系列之反世貿第二回

今日是世貿部長級會議舉行的第二天會議,當南韓示威者於昨天在灣仔區上演一場反世貿遊行示威混戰之後,今天繼續和平遊行,繼續抗議世貿。今天的示威已經比昨天的更緩和,南韓農民的行為似乎收斂了,不過他們仍然對世貿存有很多不滿。

今天繼續有南韓示威者再為抗議世貿挑戰警方,他們汲取了昨天「胡椒噴霧」的教訓之後,有備而戰。他們在中午12時40分開始衝擊警方防線,拳打腳踢或用身體撞向盾牌陣,並搶去多塊盾牌。他們終於都嘗盡搶盾牌的滋味了!

不過,不是每個南韓示威者都是蠻不講理的,他們也仍然是有良知的。例如他們會在示威後執拾留下的垃圾,向警員握手並交還盾牌;此外,他們會讚賞香港的警察比南韓的好等等。他們本來是對警察沒有好感的,但他們竟有如此舉動,筆者也覺得非常愕然──這也許是南韓人一般的高尚情操修養吧?!

今天南韓示威者的示威行為,令筆者對他們的評價有所改觀。南韓農民抗議世貿,也是迫不得已的;雖然他們的行為可能會激進了少許,但他們已經使用最和平的方法表達訴求,這是筆者最欣賞他們的地方。今天的反世貿遊行示威已經結束。整體來說,香港的警察用的武力很少,但南韓示威者已非常收斂,這可反映香港的遊行是最理性的遊行。

世貿總幹事「拉米」這個名字,真是改得非常貼切。「拉米」,「拉米」,拉走南韓農民的米糧,輸入由政府補貼的米糧,令南韓農民走投無路。由此可見,自由貿易蕩然無存。

我們既要抗議世貿,也要佩服南韓示威者的高尚情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