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1期)

2005年12月11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91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988698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嚴陣以待,世貿會議的部署狀況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嚴陣以待,世貿會議的部署狀況

世貿部長級會議即將在後日舉行,但在今天就已經有反世貿團體在維園遊行。

今天舉行的第一場世貿遊行,正好為世貿部長級會議展開序幕。不過,下一場世貿遊行可能會見血!為甚麼呢?因為過去世貿在其他國家舉行會議的時候,當地曾經出現充滿血腥及暴力的示威。如果把這些暴亂的情景搬到香港,可想而知後果會有多嚴重。

民間監察世貿聯盟已經展開了第一場「抗議世貿」的遊行,第二場及第三場的「抗議世貿」遊行分別會在世貿部長級會議開始及結束的日子「雙管齊下」,屆時灣仔區可能會非常熱鬧,甚至可能會重現類似「12.4大遊行」的龐大盛況。

世貿已經是很多人的「犯眾憎」,反世貿遊行已經蓄勢待發。今次民眾抗議世貿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世貿實施了不當的政策。世貿的不當政策,已經嚴重損害第三世界國家的金融穩定、經濟繁榮和自由貿易。試問今次世貿部長級會議又怎能促進自由貿易呢?難怪有如此多人都抗議世貿啦!

貿易要公平,自由貿易也要公平。筆者希望世貿部長級會議能夠達成共識,也希望「抗議世貿」的遊行能夠和平地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