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9期)

2005年12月9日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972806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政改方案,支持還是不支持?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政改方案,支持還是不支持?

經過一個多月的討論和大遊行之後,支持和不支持政改的人都是一半一半的。筆者對於這份政改方案,實在摸不著頭腦。民主派要求政府的政改方案包括普選時間表,但曾特首的回應,只是說「修改的空間很少」,如果政改方案不再修改,政改方案便會遭到否決,到時也不是再談甚麼雙普選了。

假如政改方案不獲通過,筆者認為,責任在於政府,而不在於民主派。因為民主派已經反映了大部分市民的訴求,如果政府仍要強行通過政改方案,後果必定不堪設想。

另外,曾特首希望立法會議員根據民意,投票支持政改方案。所謂的民意,其實即是那班支持政改的人。可是,議員們卻忽略了反對政改人士的聲音,此舉又合來民主?

現在香港出現了兩難的情況:如果通過政改方案,那麼普選便沒有時間表,要普選就要等到我們老去為止才能實現。如果否決了政改方案,那麼我們辛辛苦苦爭取雙普選的努力便會附諸流水,因小失大。

這份政改方案,要支持還是不支持呢?這個決定真是太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