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8期)

2005年12月4日

今天,我們是時候為普選行出第一步!反對鳥籠政改,支持爭取普選。我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看見有普選的一天的!今天,大家齊為普選上街!



請注意,「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已經加入「HIRADIO.NET 係播網絡電台」的《「12.4爭取民主普選」團結網上絲帶行動》,以支持民主普選。「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的右上角會顯示「爭取民主普選絲帶」,直至5/12/2005。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93273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還看12.4政改大遊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還看12.4政改大遊行

「爭取普選大遊行」已經在今天下午三時如期舉行。而今次遊行的反應比筆者想像中還要好,民主派稱有廿五萬人參加是次遊行,但很奇怪,警方給予的遊行人數竟是六萬三。沒法了,警方要辦事嘛!即使遊行人數有誤差,也不是一個大問題。

今次的「爭取普選大遊行」非常順利,雖然遊行人士偶然會有少許推撞,但整體來說之,今次的遊行是和平地進行的。另外,最令筆者意想不到的,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參與是次遊行。

遊行剛剛完結了,大家又如何看是次遊行?今次的遊行,遊行人士有兩個訴求:一、是要求曾特首立即與群眾對話,去回應市民的訴求。二、就是要求撤銷五號政制報告書。

曾特首剛剛會見完新聞界,曾特首的回應內容,主要有「政改方案的修改空間有限」及「五號政制報告書是邁向民主的躍進點」。他的回應,與之前在電視直播中說的幾乎一樣!總括來說,曾特首始終都是要求市民支持政改方案。市民要爭取的,沒是實實在在的普選,而不是「變了質的普選」!

通過政改方案能否加快民主步伐?我們不知道,也不抱太大的期望。筆者相信,今次的遊行並不是枉然的;遊行帶來的影響,我們是有目共睹的。民主的路仍然要繼續行,我們是不能原地踏步的。香港一日無普選,我們都會繼續行下去,直到我們理想實現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