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6期)

2005年11月30日

請注意,「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已經加入「HIRADIO.NET 係播網絡電台」的《「12.4爭取民主普選」團結網上絲帶行動》,以支持民主普選。「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的右上角會顯示「爭取民主普選絲帶」,直至5/12/2005。

「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正式開放,歡迎各位參觀!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6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898917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曾特首對政改爭論的回應能否「降溫」?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曾特首對政改爭論的回應能否「降溫」?

曾特首今天晚上透過電視向巿民講話,他在講話中提到,政改方案是一個民主的方案;他更形容香港發展民主政制,已經走到十字路口;此外,他亦提到如果要有普選,就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他懷疑支持政府方案與爭取普選路線圖及時間表之間的衝突,因此他認為要把○七、○八年的選舉安排和訂定普選時間表這兩件事分開處理。最後,他以「反對政改是原地踏步,支持政改是開始起步」一句作結。

他的一席話,的確給我們反思的機會,也令我們消除對政改和普選的疑惑;不過,他的話,筆者聽了之後,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究竟他是支持爭取普選,還是支持政改方案呢?曾特首的一席話,能否為反政改的遊行「降溫」?

站在市民的立場,他今次向巿民發表講話,的確有為反政改的遊行「降溫」之嫌。不過,他的講話反而會製造緊張,令示威爭取普選的人士更想上街爭取普選。由此可見,曾特首對政改爭論表態,反而會成為爭取普選大遊行的催化劑。

站在筆者的立場,爭取普選是香港人的心願。但對於應否反對政改,筆者認為,政改是爭取普選的「鑰匙」,如果那「鑰匙」不見了,又怎能開啟普選之門呢?另外,筆者當然是不支持「鳥籠政改」的,但筆者反而會支持務實的政改,只要是務實及有目標的政改,筆者必定會支持。

即將來臨的12月4日,是「爭取民主普選大遊行」的日子,筆者希望大家能夠參與吧!即使不能出席遊行,或者不去遊行,也要默默支持喔!遊行人數的多寡,其實不是太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政府可以多聽市民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