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4期)

2005年11月26日

為了重組「果然係系列」,「blog@果然係系列」即將改為「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敬請留意。而「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在7/11/2005正式開放。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863935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十二月的「兩反遊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十二月的「兩反遊行」

下個月會有兩個遊行,一個是「反政改遊行」,另一個是「反世貿遊行」。「兩反遊行」雙管齊下,會對香港有甚麼影響?

最近政改的爭論愈鬧愈大,有人支持政改,也有人反對政改。正反雙方針鋒相對,互不相讓。高調反對政改的天主教主教陳日君,因為被梵蒂岡彈劾,今天終於都要轉口風,不再帶頭反對政改。無他的,在《聖經》中,既找不到「普選」,也找不到「上街」。

很多反對政改的人主要都是支持普選的,他們會認為爭取普選才會有真正的民主。另一方面,胡應湘發表了「暴民論」之後,很多民主派都很不滿,並指出「暴民論」是荒謬的言論。誰叫胡大老板不明白真正的民主呢?又難怪他會亂說話的。

有人「反政改」,就自然有人「反世貿」。講到「世貿」,就不能不提及「世貿部長級會議」。有一些韓國人認為世貿是洪水猛獸,也有人認為它打壓了窮人,因此,有些人會打倒世貿,務求給窮人一個公道。由於「反世貿」的人可能會做出偏激的行為,因此「世貿部長級會議」舉行前,都會未雨綢繆,以免重演類似「內地反日事件」般的暴亂情景。

「反政改」和「反世貿」,兩者都有相似的地方,就是兩者都有「打倒」的意味。巧合地,它們碰上了殘酷的十二月,而十二月四日就是最關鍵的日子,因為當天會有兩個示威遊行活動同時進行。既「反政改」,又「反世貿」,形成了「兩反局面」。

下個月,就是關鍵時刻,看來我們要放長雙眼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