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3期)

2005年11月25日

為了重組「果然係系列」,「blog@果然係系列」即將改為「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敬請留意。而「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在7/11/2005正式開放。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3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85528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惡夢的開始──領匯終於正式上市!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惡夢的開始──領匯終於正式上市!

政府房地產信託基金領匯今首日在聯交所掛牌,公屋居民的惡夢即將開始了。

領匯信託基金今日上市之後,兩個民間團體共三十多人今早遊行到交易所,反對領匯上市,呼籲公眾監察。示威者指,領匯上市後,公眾再難監察屋村商場的運作,要求領匯負起社會責任,照顧公眾利益。亦有團體擔心在屋村工作的外判服務工人利益得不到保障。由此可見,領匯上市是不智之舉!

鑑於房委過去一意孤行,處事官僚,加上終院對領匯官司的強硬判決,因此領匯最終都要上市。反對的領匯上市示威者,已經嘗試了失敗的滋味;另一方面,領匯已經練成了「不死之驅」,即使再有官司也不能影響它。這可證明,香港的法治已經來了一個大倒退;如果爭取反對領匯上市的遊行是「暴民政治」的話,那麼政府匆匆讓領匯上市就是「獨裁政治」!

很多投資者已經不再看好領匯,也對領匯大失信心。「狼來了」喊一次已經足夠,如果再喊第二次,就自然會沒有人理會。

領匯上市之後,房委會委員李國英仍然嫌錢不夠多,竟得寸進尺,與其妻子各買一手領匯,這是名副其實的「利益輸送」,情況如同貪污!之後,貪官李國英還強詞奪理,指買領匯是「一時大意」,即使他把手上的領匯股份即時放售,將涉及的利益捐贈公益金,也無法掩飾他進行「利益輸送」的惡行。

領匯上市,不但是惡夢的開始,也是政府官員利益輸送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