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3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2期)

2005年11月23日

明天是已故的黃霑先生的死忌;黃霑先生,謝謝你為我們帶來歡笑及好歌,我們永遠懷念你!

為了重組「果然係系列」,「blog@果然係系列」即將改為「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敬請留意。而「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在7/11/2005正式開放。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836955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胡應湘出言侮辱!爭民主有何問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胡應湘出言侮辱!爭民主有何問題?

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在昨天出席外國記者會午餐會時,說了一句令人反感的話:「《基本法》沒講幾多人上街,(民主進程)就會有所轉變,若能以遊行成功爭取民主,那便不是法治,而是『暴民政治』。」

甚麼?為何遊行爭取民主是「暴民政治」?民主本來就是要我們爭取的,又何來「暴民政治」?另外,遊行只是我們表達意見的方式,只要我們的行動不是過於激進便沒問題。香港是法治社會,筆者相信暴民一定不會存在;胡應湘的說法,似乎有點兒過火了。

爭取普選,固然要循序漸進;但如果把爭取普選的速度減慢,便會對爭取民主的進程受到不可預計的影響。因此,我們能儘快爭取普選,不要再做「烏龜」了。目前政改仍然有改善的地方,除了要有普選時間表外,政府亦應聽從不同人士之意見。
最後,筆者希望胡先生在說話前要小心言語,不要再開罪民主派及爭取民主的人士,否則只會火上加油,令人髮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