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0期)

2005年11月19日

為了重組「果然係系列」,「blog@果然係系列」即將改為「中文網誌@果然係系列」,敬請留意。而「英文網誌@果然係系列」(網址: http://hk.myblogs.yahoo.com/tcshek2001 )已經在7/11/2005正式開放。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80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809397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巴士減價,貨不對辦!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巴士減價,貨不對辦!

巴士票價可加可減機制自從公布之後,很多長途客都對有關機制非常不滿,因為他們完全不能真正受益。巴士公司由獎勵忠誠客戶,變為懲罰乘客,是不恰當的。

從筆者的眼中,巴士票價可加可減機制是甚麼呢?是有如「師奶買菜」,例如買一斤菜要5元,買兩斤菜要9元;「師奶」們愛貪便宜,當然認為買兩斤菜最「著數」啦!同樣地,把此原理套用在巴士票價可加可減機制上,乘搭一程巴士要18元,乘搭兩程巴士要30元;是誰都選擇乘搭兩程巴士啦!由此可見,巴士公司看中了市民貪便宜的心態,不惜用一些似是而非的小恩小惠欺騙乘客,這簡直是豈有此理!

巴士減價應該要貨真價實,童叟無欺,預繳回程車資的做法既有「搵笨」之嫌,又會造成擾民效果,且與鼓勵轉乘的政策背道而馳,必須撥亂反正。

巴士公司若要騰出資源減價,巴士公司便購買過於昂貴的新巴士,如果每部新巴士的平均成本可以降低,全港的巴士的重置成本將可節省更多,屆時,每年可以騰出餘下的金錢用以回饋市民。

最後,如果不想把「巴士票價可加可減機制」變成「巴士票價有加無減機制」,筆者希望巴士公司可以踏實一些,不要再用華而不實的小恩小惠欺騙乘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