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2期)

2005年11月5日

由於「果然係系列」主頁故障日久,有關網存亦已經消失了,因此本人宣佈「果然係系列」主頁及論壇正式結束!雖然「果然係系列」的主頁及論壇已經消失,但日記及 blog 仍然會繼續開放。如有不便之處,「果然係系列」謹此致歉。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673557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彌敦道將成為「巴士的天堂」?
2. 市建局諮詢重建觀塘裕民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彌敦道將成為「巴士的天堂」?

彌敦道將被巴士「壟斷」了!因為運輸署正就旺角的一段彌敦道的道路安全諮詢一個月,其中一個建議是只准巴士使用有關道路。有關諮詢出爐之後,相信必定會引起社會各界人士的爭議。

筆者極力反對有關的諮詢。限制摩托車、私家車及貨車使用彌敦道的確可以減少該道路的車流及人車爭路的情況;可是,這會令道路使用者非常不便,況且此舉會引伸出另一個問題──道路使用者會被逼使用內街,令內街的交通更擠塞。

其實,要改善道路安全,並不一定要限制車輛駛入有關道路。因為這是「治標不治本」及「斬腳趾避沙蟲」的惡策而已!改善道路安全的責任,除了在於道路使用者外,也在於本港的市民。

如果有關諮詢被通過的話,彌敦道便即將成為「巴士的天堂」,屆時油尖旺區的交通便會出現大混亂了。

市建局諮詢重建觀塘裕民坊

這是否遲來的好消息?觀塘裕民坊有望重建了!

市建局觀塘重建的諮詢委員會在前日舉行首次會議,市建局擬以250億元重建裕民坊一帶,涉及23幢樓宇。市建局現時就重建觀塘市中心的工作,展開諮詢,他們亦會聘請3名建築師,設計方案,並於明年4至6月決定有關方案。市建局希望在2007年3月前,向城規會提交發展計劃,正式展開收購。

由於筆者居於觀塘,對觀塘的舊區甚有認識,因此筆者比大家更熟悉觀塘市中心的情況。由筆者在生至現在,觀塘裕民坊至今都仍然未改變過。舊廈林立,正是觀塘裕民坊的特色。筆者聽聞這些舊廈是貧窮人士住的籠屋,環境亦非常惡劣。今次市建局諮詢重建觀塘市中心,將會為觀塘區帶來新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