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0期)

2005年10月29日

由於本人的電腦出現故障,因此《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無法在25/10至28/10期間加密推出次數,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70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614542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聞禽流感色變!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聞禽流感色變!

禽流感熱潮即將捲土重來,而香港亦要面對禽流感的威脅!禽流感一旦在港爆發,後果必定不堪設想。禽流感病毒的傳播速度,比沙士還要快,難怪我們聞禽流感色變啦!

禽流感熱潮即將爆發,香港市民都爭相搶購抗流感藥「特敏福」;這種情景令筆者想起沙士爆發前市民搶購板藍根及白醋的情景。天哪!這是否意味著禽流感的爆發啊?!

與此同時,香港政府官員做事散漫,拖泥帶水,危機意識太低,反應太慢;筆者真的不能相信他們能否應付蓄勢待發的禽流感熱潮。另外,筆者亦非常懷疑政府官員的辦事能力,究竟「強政勵治」是否已經淪落為一個口號呢?禽流感──這個關乎全民生死存亡的事情,政府又怎能坐視不理,任由笨拙的政府官員繼續故態復萌,一錯再錯呢?

難道明智的曾特首要重蹈老董的覆轍嗎?要預防禽流感,除了要靠市民的合作外,政府的措施配套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後,我們希望禽流感不會像沙士般在社區爆發,不希望禽流感事件重臨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