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64期)

2005年10月5日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已經正式推出!是日為《果然係專欄》推出兩周年!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第16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385459

今期「果然係網誌」的內容如下:

1. 西貢郊野是死亡陷阱?
2.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全新感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西貢郊野是死亡陷阱?

三日之前,西貢發生了行山人士失蹤的事件。而今次的事件中,在西貢郊野失蹤的青年袁智勇昨日被發現死於「老虎騎石」對下二十公尺斜坡,而失蹤的休班探員也因此而喪生了。筆者知道之後,深感惋惜。

今次的事件的原因,是因為該兩名行山人士在求救之時,手機收不到訊號,結果他們便命赴黃泉,一命嗚呼。

在香港的郊野公園,通訊盲點區比較多,而這些通訊盲點,是無形的「死亡陷阱」!由於手機在這些通訊盲點裡不能撥出電話,連報警也不能,因此求救者因為不能得到救援而死亡。

為何香港的郊野公園的通訊盲點區如此多?當然,大家可能會把矛頭直指電訊管理局。今日香港的通訊科技如此發達,通訊網絡百分百覆蓋又何嘗是一件難事?離譜的是,不少網絡商亦聲稱自己的網絡覆蓋率已達百分百,這是言過其實。而電訊管理局成為了今次事件的罪魁禍首;電管局不公布行山徑的電訊盲點,已經是嚴重的錯誤;最令人憤怒的,是電管局署理副總監夏勇權說了一大堆廢話,令人覺得電管局在推卸責任;由此,可見電管局的處事手法過於官僚,毫無應變能力。

最後,筆者認為要避免悲劇重演,手機網絡商實在有必要在郊外地區增加更多發射站,以提升手機網絡的水平。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全新感覺!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已經隆重推出,這標誌著《果然係專欄》已經邁向新的紀元!在未來的一年內,我們會竭盡所能,努力推出更好的專欄,編寫更好的文章。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推出之後,「blog@果然係系列」仍然會繼續轉載本專欄的文章,「社群@果然係系列」同樣會繼續發送訂閱電郵。

最後,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