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0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62期)

2005年9月30日

《果然係專欄》,同心為國慶,《果然係專欄》的第三版即將面世!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6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337177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破冰之旅,是好?是壞?
2. 便服日,可有可無?
3.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預覽(3)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破冰之旅,是好?是壞?

立法會議員今次的「破冰之旅」,是好?還是壞?抑或是兩者皆有?

自曾蔭權率領全體議員訪粵之後,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質疑是次訪粵是一個「圈套」,港人會以為「京人治港」是可以接受的。此外,他更認為「爭取普選」的事情會被民主派的人所淡忘。「爭取普選」是市民對政府的希望,普選大門會否再開?「小圈子選特首」的情形是否持續?

民主派的人可以實現了他們的回鄉夢,但「爭取普選」似乎變得沒有可能。「破冰之旅」不只是一個局如此簡單,也是一顆平息市民怨氣的「特效藥」。至於胡溫會否改變立場,平反六四,便要看看胡溫方面的回應了。

無疑,今次訪粵之行的確是一場「政治秀」;但立法會議員跟中央溝通已經算是一個突破。如果再有機會的話,立法會議員可以繼續跟中央溝通多一次、兩次、三次……筆者相信,多點了解和溝通,一定會和中央達成共識的。

便服日,可有可無?

今天是便服日,大家有沒有見過有學生穿著便服上學?有沒有見過有打工一族穿著便服上班?

筆者在街上看到的景象,果然不出本人所料。因為穿著校服的學生大多數都是中學生。大部分中學的校規太嚴了,如果中學生也穿著便服,那麼筆者又怎能認得出他們是學生?同樣地,如果警察不穿上制服,我們怎能認得出他是一個警察呢?

由此可見,校服或制服是非常重要的。校服或制服是一個標籤,也是一個辦認身份的象徵。正因為這樣,我們一定要尊重校服或制服。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在街上看到一些衣衫不整、標新立異的中學生,大家會有何感想?這些衣衫不整的中學生,不尊重自己的校服,也不尊重自己,令人留下了壞印象。

便服日的意義,主要都是為了令大家熱心公益。每個人上街時都是穿上便服的啦!有甚麼大不了?總的來說,便服日,可以有,也可以無。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預覽(3)

今期我們會談談《果然係專欄》的歷史。

《果然係專欄》於2003年10月5日創刊,自始以來,《果然係專欄》一直扮演著追蹤時事動態的角色,時至今天,《果然係專欄》平均每年已推出了75期,而最多人看的其中一期的《果然係專欄》是第130期的《果然係專欄第二版》。

《果然係專欄》雖然經歷過不少風浪,但《果然係專欄》至今仍然屹立不倒,可算是一個奇蹟。2004年8月及11月,《果然係專欄》因為言論壓力而被停刊;2005年7月中左右,筆者的電腦故障了,所有資料化為烏有,損失慘重。雖然《果然係專欄》有很多挫折,但筆者沒有輕言放棄。

《果然係專欄》即將推出第三期了,希望大家能夠熱切期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