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60期)

2005年9月24日

《果然係專欄》提提你,三號風球現正生效,請大家做好防風措施!

本專欄的推出日期已暫定為24/9及25/9。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60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271320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第一位被「叮走」的公屋住戶
2.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預覽(1)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第一位被「叮走」的公屋住戶

第一位被「叮走」的公屋住戶終於「誕生」了。他在兩年內因為多次高空擲物及亂拋垃圾而被房署扣盡分數,結果他要被迫遷。這次房署可算是大快人心了!這類「公屋擲物狂」,是不借得我們同情的!

最近本港濫用公屋的問題非常嚴重,導致輪候公屋的時間版延長。因此,房委會應極力打擊濫用公屋。

在過去,房委會絕少行使收回單位的權力,因此毋須建構一套規範被逐租戶重新申請公屋的政策,但如今房委會推行了公屋扣分制,被扣滿分的租戶若上訴失敗,便要遷離公屋;他們依法有權重新申請,房委會需要因應這個新的情況,制訂一套公平合理的規則,例如輪候時間應該較一般申請人長、揀樓機會應受到限制,甚至要在租約內訂定更嚴格的限制租戶無理行為的條款,一旦違反,便可立即解約逐客,這樣才能減少公屋資源被濫用,挽回公眾對公屋制度的信心。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預覽(1)

不經不覺,《果然係專欄》已經推出了兩年,為了延續《果然係專欄》的精神,我們將會在2005年10月5日之後,推出《果然係專欄第三版》,以下是《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的標誌:



《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的內容與原有的第二版的是大同小異,但瀏覽速度會比原有的第二版快,因為版權聲明欄將採用圖片顯示如下:



而《果然係專欄第三版》的特色,將會在下期專欄繼續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