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59期)

2005年9月19日

《果然係專欄》祝大家「人月兩團圓」!

本專欄的推出日期已暫定為19/9、24/9及25/9。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5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220303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小心!用 WinMX 下載會被 IFPI 抓!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小心!用 WinMX 下載會被 IFPI 抓!

各位用 WinMX 軟件下載音樂的網友要小心了!因為 IFPI (國際唱片業協會) 會在你點對點下載音樂時,發送以下的訊息:

當你使用電腦向他人提供受版權保護的音樂時,你經已觸犯版權條例,你的行蹤亦無法隱藏。無論你假借任何理由,你亦要為侵權行為承擔法律後果,侵權行為更嚴重損害甚至摧毀香港的音樂行業。切勿非法在網上交換音樂!

IFPI 一聲令下,一千位用 WinMX 的網友即時「中招」!用 WinMX 軟件下載音樂是否非法?如果大家還記起「古惑天皇」,大家一定會以為用點對點下載軟件下載侵權物品是非法的。

為何點對點侵權會如此猖獗?這是因為互聯網已被廣泛使用,難以監察,加上點對點下載軟件的技術不斷提升,以及用點對點下載軟件的網友增加,如要追查下載的物品是否侵權,便會難上加難。

最近唱片業界及娛樂界都一直在大喊口號,呼籲我們購買正版唱片,不要非法上下載。如果唱片的售價可以調低一些,也許會有多些人買。可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我們不再用一部沉重的CD機了,取而代之的是MP3機。說到購買唱片,其實有時整套唱片只有半首歌是非常好聽的;如果要我們買整套唱片的話,就像被人強姦聽覺似的。是誰都會選擇下載了!

由此至終,唱片業界及娛樂界一直追不上科技的步伐,如果他們可以在下載流行之前,有先見之明,設一個付費的下載音樂網站;筆者相信,非法下載一定不會如此猖狂的。

非法下載如此猖狂,不是網友的問題,而是唱片業界及娛樂界不肯變通。就是因為這樣,他們便自討苦吃。如果要打擊非法下載,不是說幾句口號便行,我們不希望打擊非法下載會淪落為一個言而無實的口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