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56期)

2005年9月11日

本人宣佈,九月份將推出不多於十篇專欄。本專欄的推出日期已暫定為11/9、17/9、18/9、19/9、24/9及25/9。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56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138602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專輯(下)
2. 當年今日,毋忘九一一事件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專輯(下)

上回專欄中,筆者大讚香港迪士尼。不過,有讚也有彈,香港迪士尼未必是十全十美的「福地」。香港迪士尼除了融合美國迪士尼的傳統特色外,也加入了一些獨裁、霸道的成分。

香港迪士尼樂園未開幕,便有食物中毒事件發生。上月兩名食環署衛生督察在園內巡查時遭到迪士尼職員的惡劣對待。該兩名衛生督察被要求脫下帽子和肩章,迪士尼職員說這是為了避免破壞園內的歡樂氣氛。這是甚麼道理?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人可以享有特權。沒錯,香港迪士尼的開放原意的確是為我們帶來歡樂,但不代表可以限制其他不利該樂園的東西進入園內。為何救護車、警員及衛生督察不能進入園內?如果園內有意外發生,而救護車、警員及衛生督察不能進入園內,後果會如何?遊客能否安心在園內遊玩?

迪士尼今次為事件向公眾致歉,並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筆者想問,究竟迪士尼用甚麼來保證?迪士尼根本不明白問題所在,在整件事中,迪士尼的確有要求包括警察在內的執法人員平時不進園內執勤,有濫用特權之虞。筆者認為,即使迪士尼樂園是「私人地方」,也不代表可以隨便濫用特權,限制執法者可在園內執法。

今次迪士尼的行為,實在令港人非常失望。迪士尼應汲取今次教訓,全面檢討管理手法和改善員工培訓,摒除特權,尊重法治。

後記:想去香港迪士尼的朋友,請好好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香港迪士尼的入場費及交通費,實在貴得無譜。另外,由於香港迪士尼是一個獨裁的地方,因此園內的員工是沒有好日子過的,就像麥當勞一樣,毫無人權可言。連水也不准喝、手提電話也不准撥的迪士尼樂園,能算是「樂園」嗎?投身香港迪士尼的朋友,真的要想清楚!

當年今日,毋忘九一一事件

「九一一事件」已經發生整整四年了,筆者至今仍然忘不了。

回想起「九一一事件」的時候,筆者的腦海便會呈現美國世貿大廈被炸毀的情景──一架飛機、兩架飛機……向著兩座高聳的世貿大廈衝進去,之後那兩座大廈一下子像積木般倒塌了,消失了。「九一一」,除了是美國的報案熱線號碼外,也是美國人心中永不磨滅的疤痕。

拉登是否已經被抓呢?恐怖份子會否被杜絕呢?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知道,恐怖主義是蠶食和平的寄生蟲,是冷血的禽獸!恐怖主義是應該被殲滅的,恐怖份子是應該消失在世上的。我們絕不能讓恐怖份子破壞世界和平,也不能縱容恐怖份子繼續搞事。

最後,筆者藉此向「九一一事件」的死難者默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