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轉貼: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50期)

2005830

由於暑假即將完結,因此,由九月一日開始,本專欄將減少推出次數。本專欄九月份的推出日期已暫定為3/94/910/911/917/918/919/924/925/9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150)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3011988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油價飆升後遺症,政府必須要正視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油價飆升後遺症,政府必須要正視

近年油價飆升,有如颱風吹襲,令社會經濟架構戰戰危危,民生受累,風雨飄搖,已到了令人擔憂的程度了!直接受到油價影響的行業,有如遭到電擊般,霍然而起,紛紛要求政府關注,否則惟有將因油價飆升帶來的負擔轉嫁在市民身上。

本港十五個貨櫃運輸業團體宣布將由九月一日起,按路程向貨主徵收燃油附加費,並要求政府調低燃油稅;除此之外,四十條綠色專線小巴向運輸署提出加價申請;新渡輪亦因為連年虧損而申請加價。由此可見,交通運輸的「加價熱潮」即將爆發!

香港政府如果要救香港燃眉之急,唯一只能做的是削減燃油稅。雖然削減燃油稅會影響庫房收入,但此舉一來可以紓緩貨運業的困難,保住香港物流業的競爭力;二來可以穩定香港經濟,避免失業人口和申領綜援的人數增加。如果香港政府再任由交通運輸繼續加價,市民便要負擔沉重的交通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