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9期)

2005年8月29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999447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香港的「自由空氣」
2. 又再沒有內地淡水魚吃了!(續)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香港的「自由空氣」

「香港是我家」,相信大家都認同。香港人最喜愛自由,這是無可置疑的。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香港有九成人熱愛這個地方,最重要的原因,是香港有「自由」,儘管香港地少人多,環境污染嚴重,但人們仍然甘心情願擠迫在這彈丸之地,一起共同呼吸自由的空氣。

香港之所以能從一個小漁村發展為一個全球最著名的國際都市,自由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從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到毫無顧忌的言論自由、自由出入、自由貿易、自由外匯、自由思想,令香港這個小城市有如面向汪洋大海的港灣,內有平和的氣象,外有闊敞的世界。

不過,自由的世界雖然寬闊,但天氣陰晴不定,一朝風雲變幻,正在飛翔的小鳥也可能會在半空折翼,從天上掉下來。所以,如何理解自由,善用自由,是香港人最重要的課題,也是關乎香港將來前途的重要大事!

現時有很多香港人都誤解了自由的意義。有人認為自由就是沒有限制,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想飛多高就飛多高,想走多遠就走多遠;有人認為自由是離經叛道的代名詞,他們隨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有時甚至故意違反社會制度,挑戰社會道德的尺度,考驗社會對自由的承受力。不過,筆者始終認為我們應好好利用自由,去追求無盡的知識,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利;當然,我們也應該珍惜己有自由,否則便會後悔莫及。

又再沒有內地淡水魚吃了!(續)

今日,全港街市魚檔生意慘淡,皆因香港淡水魚批發商已經於今日一連三天休市了。

在內地供港淡水魚船主動折返事件中,內地方面在未主動知會本港的情況下,突停淡水魚供應,反映出香港與廣東方面的食品安全溝通渠道仍然不暢順。而香港方面缺乏應有的危機意識,也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需要全面檢討。

特區政府現在可以做的,是必須儘快派員前往內地確定註冊魚場,確保本港市場有安全的淡水魚可賣,以重建市民的吃魚的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