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8期)

2005年8月28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989281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梨木樹下的男孩是無辜的!(續)
2. 又再沒有內地淡水魚吃了!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梨木樹下的男孩是無辜的!(續)

梨木樹下的血案發生後,這名遇襲的年幼男童──賢仔──成為了全港的焦點。

性格本來堅強樂觀的賢仔,經歷過冷血狂徒的襲擊後,他的心裡留下了一個不能磨滅的瘡疤。他說害怕兇徒的那柄七吋刀,他更形容那兩名兇徒兇神惡煞地瞪著他。從賢仔的話中,得知他是陳慧琳及劉德華的「小歌迷」,並希望其偶像能夠探望他。果然不出所料,藝人陳慧琳昨午到醫院兒科病房探望賢仔。

兇徒殘害兒童的行為,的確是人神共憤。最後,一句到尾,希望警方可以儘快破案,將該這兩名冷血狂徒繩之於法。

又再沒有內地淡水魚吃了!

壞消息,我們又再「吃無魚」了!

在孔雀石綠陰影下,淡水魚批發商及買手因生意難做,決定於星期一至星期三休市三天,等待淡水魚的貨源供應恢復正常,方如常應市。

自衛福局長周一嶽說了一句「驚就唔好食」之後,市民吃淡水魚的信心受到嚴重影響。事隔不久,周一嶽又再公開勸人放心吃淡水魚,即使每日食用淡水魚二百九十公斤,也須吃足一年,所攝取的孔雀石綠毒素,方可以致癌。訊息如此混亂,市民如何放心吃淡水魚?政府做事,前後矛盾,進退失據。而我們就是被政府「玩弄」的「受害者」!

昨日,曾特首無懼孔雀石綠,在銅鑼灣一間專賣淡水魚的酒樓,設下一席十六人的「淡水魚宴」,並邀請八名司局長、兩位立法會議員及魚業代表等,齊齊大啖淡水魚肉。政府官員的這場「騷」,真是搞得太大了!究竟政府官員叫我們放心吃淡水魚,還是叫我們不吃淡水魚呢?

孔雀石綠的陰影,究竟何時會消失?我們不想再高呼「吃無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