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5期)

2005年8月25日

為了準備本專欄推出最新版本,本專欄的第二版會加密推出直至26/8為止。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954373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議員醜聞後記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議員醜聞後記

筆者很久沒有寫談及民主黨的文章了。自從民主黨「涂謹申事件」發生之後,香港社會便有很大的迴響。涂謹申恃著厚臉皮刀槍不入,拒不認錯,並企圖以鞠躬閃避,蒙混過關;不過,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意正好反映了一切。

自從「匯標事件」震驚全港後,其他區議會的不法行為也逐個被曝光,其中有人透過區議員助理及友人成立地區組織,以舉辦社區活動為名,用假單據或「報大數」的方式向區議會騙取撥款;也有團體舉辦課程,聘請一些無註冊的課程導師,「掛羊頭賣狗肉」,以賺取差價圖利;最卑鄙的方法莫過於舉辦大型活動或晚會,向區議會報大活動數額。數年前東區區議會曾發生兩個地區組織同時向區議會申請撥款,在同一時間同一間酒樓舉辦晚宴活動,其中一筆撥款自然「袋袋平安」。試問香港還有甚麼法治可言?還有甚麼廉潔可言?還有甚麼民主可言?

區議會內的黑幕終於隨著「涂謹申事件」的發生而被揭開了。現在社會對區議會的誠信充滿懷疑,香港的民主政制更被蒙上一層灰色。所謂「民主誠可貴,法治價更高」。香港市民都期盼民主,但絕對不是虛偽的民主。只要「民主」政客假公濟私的現象仍然存在,香港就沒有可能有真正的民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