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4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4期)

2005年8月24日

請注意,如果大家是用 i-cable 上網的話,可能會很難連接上 blogspot ,以瀏覽本人的「blog@果然係系列」。本人已經找到解決方法如下:

IE / Firefox → 工具 → 選項 → 一般 → 連線 → 連線設定 → 手動設定 Proxy
→ HTTP Proxy: proxy.i-cable.com Port: 8080

最後,多謝「日不落」提供解決方法。

為了準備本專欄推出最新版本,本專欄的第二版會加密推出直至26/8為止。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4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944335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魚商大罷市?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魚商大罷市?

毒魚風波發生後,入口商暫停入口淡水魚,魚商損失大量生意;另一方面,已經入口的魚類,又沒有人買,魚商因而被迫罷市,以避免損失貨價,導致雙重損失。

首先,是誰叫市民暫時不要吃淡水魚?這就是我們的政府官員。業界今次勢將罷市,是由政府迫成的。香港政府呼籲市民暫時不要吃淡水魚,結果搞垮了魚商的生意,政府今次真是難辭其咎。

食物安全通報機制蕩然無存,香港官員與內地溝通存在隔膜。即使周一嶽與李長江達成共識,同意今後水產由內地認可註冊魚場供港,也不能完全解決今次的毒魚危機。毒魚始終仍然存在,如果不禁用孔雀石綠或抗生素於水產上,有毒水產可能會侵襲香港。

只有加強溝通,甄選優質魚場,加上嚴密監察,才能改變現狀,化解今次的毒魚危機。至於港人日後可否免受毒魚之害,還要視乎衛福局官員能否與鄰近省市建立良好互動關係了。

1 則留言:

Low Carb Ketogenic Diets 說...

Great Blog I'm just blogg surfin Thanks cell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