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1期)

2005年8月21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41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911005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內地食物問題多,政府是時候補救!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內地食物問題多,政府是時候補救!

自從內地鰻魚被驗出有孔雀石綠之後,本港已停止內地水產入口。因此,我們也很難買到內地淡水魚了,那即是說,市民可能要捱貴魚了。今次內地水產暫停入口,最受影響的是那些魚販,他們只能把內地淡水魚的存貨賣光。由於沒有內地淡水魚入口,因此我們即將不能享用內地淡水魚了。

今次內地的食品經常出現問題,內地當局既要進行食品回收,又要進行食品檢驗,香港市民又怎能不驚愕?最近有調查顯示,香港市民的食物衛生意識不夠,很多人都喜歡吃壽司,食物中毒的機會卻因此而增加。

不過,市民捱貴魚事小,但發生食物中毒事件事大。最近有一項調查顯示,接連發生食物中毒事件使四成受訪者減少外出用膳,反映他們對食肆的食物安全信心下降。筆者建議政府應檢討現行法例和設立獨立食物安全中心,加強推行食物安全教育和處理有關工作。只有這樣才可以有效防止食物中毒的個案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