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7期)

2005年8月17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7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862481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禁豬肉又禁鰻魚,衛福局反應緩慢!

請大家萬勿錯過!
================================================
禁豬肉又禁鰻魚,衛福局反應緩慢!

上回香港政府聞豬鏈球菌色變後,即刻禁止內地豬肉入口;今次香港政府知道內地出口的鰻魚製品發現含有致癌物質,於是禁止內地鰻魚入口。香港政府「怕虎後怕狼」,於是「斬腳趾避沙蟲」。

可是,衛福局的官員反應不積極,處事不果斷,禁豬肉而不禁活豬,另一方面只加強檢疫活豬。今次有致癌鰻魚入口,衛福局局長周一嶽沒有即時回收有問題的鰻魚,他只是說會跟進致癌鰻魚入口事件,這樣的反應實在太慢了,比超市還要慢!本港的超市也即時停售所有鰻魚食品了;但周一嶽仍然在空談「跟進」,而沒有實際行動。這種處事方法是不要得的,難道衛福局要居民把致癌鰻魚吃進肚裡,一出問題才行動嗎?

衛福局已經一錯再錯,講一套做一套,處事散慢。衛福局究竟何時會清醒?如果居民的健康受到影響,衛福局揹得起這個黑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