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6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6期)

2005年8月16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36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850194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考評局「補鑊」,「遲來的春天」
2. 禁豬肉而不禁活豬,衛福局竟胡亂出招!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考評局「補鑊」,「遲來的春天」

考評局經過考生及公眾一番彈劾之後,終於都要出來「補鑊」。顧爾言「顧左右而言」,講一套做一套,令考生及家長對考評局失去信心。考評局全面覆核口試成績及延長其他科目的覆卷申請的日期,但這做法其實是「遲來的春天」,即使考評局再「補鑊」,也不能完全挽回考生及公眾的信心。

顧爾言就計錯分事件一道歉,二道歉,三道歉。即使他不斷道歉,也不能表示他有誠意道歉。顧爾言應該作出實際行動,總好過空談道歉。

禁豬肉而不禁活豬,衛福局竟胡亂出招!

衛福局局長周一嶽昨日在主持有關緊急會議後,宣布暫停處理河南及深圳冷藏豬肉的進口申請。至於由河南及深圳供港的活豬,將以恆常機制檢疫。由此可見,衛福局已吸收了上個月四川豬肉應禁不禁的教訓,免得香港市民又一次陷入豬肉的恐慌。但相反地,衛福局採取的措施不果斷,也不徹底。衛福局「怕虎後怕狼」,如果真的有疫情發生,試問香港衛福局的官員又怎能保境安民呢?

深圳處理問題豬肉的方法非常嚴謹。深圳一方面大舉出動人員回收,另一方面則為已食用豬肉的市民逐一登記,一有不適便即時安排治療。但相反地,香港特區政府處理問題豬肉的方法則過分寬鬆;特區政府只禁河南凍豬肉,不禁河南活豬,毫無安全意識,而衛福局官員只是在做騷、卸責,把矛頭直指深圳冷藏豬肉,而不針對源頭。這種官僚的處事方法,令居民健康受到威脅。難道衛福局要居民把問題豬肉吃進肚裡,一出問題才「補鑊」嗎?

最後,我們希望衛福局不要再用官僚的處事方法處理問題豬肉的出入口,不要再拿居民的健康作為籌碼!

1 則留言:

Fai 說...

評論觀點與方向都不錯,只是稍為缺乏理據,而且篇幅太短,以致有「到喉唔到肺」之感。不過總的來說不錯,希望筆者能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