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8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28期)

2005年8月8日

「果然係系列」的網址已改為 http://tcshek.hknetsite.com ,而轉址 http://98.to/tcshek 可以繼續使用。另外請各位更新「我的最愛」,通知朋友,多謝!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28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758028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民熱官冷,不要只喊環保口號!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民熱官冷,不要只喊環保口號!

上回專欄已提及環保問題,可是香港政府空談環保,紙上談兵,常常喊環保口號,而不付諸實行,實在令人極度失望。

香港室內空調溫度過低早已臭名遠播,特別是在公共交通工具、商場、辦公室等地,被外國旅遊雜誌形容為「寒如北極」,令人凍得四肢發紫,香港的「動感之都」因而變成「凍感之都」。試想想,香港給人留下一個如此壞的印象,香港的形象不受損才怪!

家居用電出現浪費的情況、巴士空調過凍等問題至今仍然存在,環境運輸及工務局早在去年十月已向各政府部門發出指引,要求夏天把室溫定在攝氏二十五點五度以節約能源,可是政府「講多過做」,加上政府宣傳環保不足,因此便令市民漠視環保。

推動環保,人人有責,尤其是政府更責無旁貸。環運局局長廖秀冬經常將環保口號掛在嘴邊,可惜她僅止於紙上談兵。例如她當初上任時,曾承諾要全力改善本港空氣質素,事實卻是空氣質素日益惡化,顯示其承諾已落空。廖局長是否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呢?

現時的環保運動都是由民間自發,而政府卻甚麼都不做。「環保」不應淪落為一個口號,也不能紙上談兵,行動最實際。試問政府豈能袖手旁觀?香港的環保問題現在已經迫在眉睫,究竟政府還在等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