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27期)

2005年8月7日

由於「果然係系列」的網址( http://tcshek.magiczo.net )出現問題,因此大家請轉用 http://tcshek.hknetsite.com/forum 進入「論壇@果然係系列」,而轉址 http://tcshek.nowgo.net 可以繼續使用。「果然係系列」的最新網址為 http://tcshek.hknetsite.com ,而轉址 http://98.to/tcshek 可以繼續使用。另外請各位更新「我的最愛」,通知朋友,多謝!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有提供姓名者會優先處理,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27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752977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不要浪費資源,環保不能空談!

請大家萬勿錯過!
================================================
不要浪費資源,環保不能空談!

近年溫室效應情況非常嚴重,香港政府常常講環保,在過去的施政報告裡,提及環保的內容佔了大多數。可是政府只是空談環保,而香港推行環保的成效並不顯著。

舉個例子,在今年的炎炎天氣下,大部分的商場及交通工具的空調溫度被指過低。巴士車廂內猶如雪房,商場更不用說了。當我們從高溫處走到低溫處的時候,有些人可能未必能夠適應。筆者認為調高空調溫度是可行的,這樣一來可節省能源,一來可令有關機構節省開支,對我們亦有利。

再舉另一例子,最近中秋月餅的競銷活動已逐漸展開,今年製造商紛紛推出環保包裝月餅應市,不少市民對此表示樂於接受。其實,在過去我們買月餅時,月餅通常會用鐵盒包裝,而這些月餅盒用完之後,通常會被遺棄,非常浪費。到目前為止,市民對環保包裝月餅的認識仍然不足,我們建議政府應大力宣傳環保,以增強市民的環保意識。

當然,環保要由我們做起。可是,最近有一項調查指出,市民浪費電力的情況非常嚴重,例如在離開房間時沒有關掉電器、長時間開著電視機,或者空調溫度調得太低等等。其實我們是否應該要反省一下呢?

總括來說,市民的環保意識貧乏,政府也沒有好好推行環保。「環保」不只是空說,實際行動始終要做。希望政府可以儘快推行環保,而市民亦要做好環保的工作。只有這樣,才可以減少環境污染,減低溫室效應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