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22期)

2005年8月1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有提供姓名者會優先處理,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請注意,由於在八月開始,本人的事務可能會非常繁忙,因此原定《果然係專欄第二版》會加密推出直到八月末,則會改為加密推出直到八月六日。八月六日之後,《果然係專欄第二版》將會儘量減少推出的次數。而「果然係blog」的文章仍然會維持一至兩篇左右。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2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676394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救生員今天罷工了!
2. 大老山隧道今天加價──還是東隧加價最無理!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救生員今天罷工了!

上回專欄講到,救生員的大罷工行動勢在必行,多個泳池及海灘可能會關閉。港九拯溺員工會是因為不滿康文署外判大角咀體育館的泳池服務而號召罷工,其實罷工有甚麼用呢?即使救生員罷工,康文署仍然會堅持己見,繼續外判泳池服務。另外,支持罷工的救生員一早預料不能領取薪金。單憑一天的大罷工行動,可以改變甚麼?可以得到甚麼?

如果康文署與港九拯溺員工會雙方一早可以繼續談判的話,筆者相信,救生員罷工事件一定不會發生。

大老山隧道今天加價──還是東隧加價最無理!

東隧無理加價之後,大老山隧道也要加價了。隧道收費增加,本來就是影響民生的措施。不過,隧道加價也要有理由支持。東隧加價及大老山隧道兩者都有加價,但不同的地方就是有沒有理由支持。

大老山隧道加價是「有理加價」,因為大老山隧道的財政狀況出現虧損,加價也是迫於無耐。相反地,東隧加價是「無理加價」,因為東隧根本沒有證據支持加價,而東隧加價的幅度太高,足以「食人隻車」。

總之,隧道加價是獨裁的做法,一些道路使用者可能不能負擔得起昂貴的隧道費。而隧道加價亦會引致交通混亂,收費便宜的隧道通常都是塞車居多。難道全港的隧道都要加價才能解決交通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