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9期)

2005年7月29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有提供姓名者會優先處理,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9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640360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公屋是否益懶人?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公屋是否益懶人?

房委會計畫推出單身人士輪候公屋計分制,即惹起一片「歧視」爭議。因為公屋計分制最不利年輕申請者。以前筆者只聽過不應歧視長者,沒聽過不應歧視年輕人。可是現在筆者要改觀了,就是每個人都不應被歧視,人人平等。

說到這裡,究竟是年輕人優先申請公屋,還是長者優先申請公屋?其實,長者是應該優先的,皆因大部分長者都已經退休,失去了賺錢的能力,因此長者應該成為公屋優先服務對象。相反地,年輕人後生可畏,有賺錢的能力,經濟前景好,入息又高,試問年輕人還用得著要申請公屋嗎?此外,在香港還有一大班擠迫戶輪候公屋,如果單身申請人士可以稍為讓一步,筆者相信擠迫戶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去輪候公屋。

過往房委會的公屋政策,本來就是無棱兩可。直到現在,房委會的公屋政策仍然是非常混亂,究竟房委會有沒有反思一下,為何房委會在過去要停售公屋?停售公屋是否值得?現在,停售公屋的惡果已經呈現,大家可以想一下輪候公屋的人的多寡。

最後,筆者還有一個問題,公屋是否益懶人?以前大家都說「綜援益懶人」;現在,大家是否應該要改口,說「公屋益懶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