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7期)

2005年7月27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有提供姓名者會優先處理,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7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616915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西鐵首宗列車相撞事件
2. 民主黨的危機

請大家萬勿錯過!
================================================
西鐵首宗列車相撞事件

西鐵將上周四(七月二十一日)歷時約五小時的列車服務延誤,折騰七萬乘客的事件歸咎於惡劣天氣及雷擊影響信號系統,但真相卻可能另有別情,因為西鐵隱瞞了當日早上出車繁忙時間,曾發生列車撞車意外。

原來在當日清晨五時許,即西鐵向外宣稱發現信號系統故障的同一時間,八鄉車廠內發生了一宗罕見交通意外,一名司機在調度列車時,疑煞車不及撞上另一停在路軌上的列車,兩車外殼應聲爆裂,損毀嚴重。事件中幸無人受傷,而該宗意外相信是本港火車電氣化後首宗撞車意外,但西鐵一直秘而不宣。

列車相撞事件,在香港本來是甚少發生的。奇怪的是,西鐵竟隱瞞列車相撞事件。雖然事件中不涉及乘客,但西鐵也應該公開該事件,而不是刻意隱瞞。

民主黨的危機

近日,有人認為今次民主黨「內憂外患」,主要是因為自回歸後,中央不斷打壓民主黨,以及45條關注組的冒起及名嘴封咪。

民主形勢差,加上封了兩支咪,對我們這些香港市民有非常大的影響。現時,很多報紙都不斷轉向,不斷罵民主黨。中央已每一步針對民主黨,加上港府又不希望有政黨執政,結果民主黨便開始倒退了。

在「匯標事件」中,涂謹申仍然堅拒辭職,這不但不符合民意,而且卻令民主黨形象受損。民主黨是要「救黨」,便要要求涂謹申辭職,若廉署或律政司最後決定不起訴涂,便要求他們解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