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2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2期)

2005年7月22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有提供姓名者會優先處理,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請勿發表粗言穢語、不雅及恐嚇性回覆,否則有關回覆會被刪除。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2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563289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關於之前筆者對於領匯事件評論文章的聲明
(回應《領匯官司是「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的現實版》)
2. 筆者對於涂謹申事件的立場之澄清
(回應《涂謹申事件令民主黨蒙羞!》)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關於之前筆者對於領匯事件評論文章的聲明

最近,有很多雅虎香港網友質疑筆者之前對於領匯事件的評論文章偏幫民主派。筆者不認同有關說法,因為筆者評論領匯事件的內容,只是由個人意見出發。筆者相信,有人可能會不同意筆者的部分評論;另外,筆者沒有鼓吹大家認購或不認購領匯股票,因為在昨日的專欄中,筆者已經提示大家思考,並沒有表示支持或反對。是否認購領匯股票,是大家的自由,不過一切有關損失,請自行負責。筆者希望大家不要再問筆者昨日的專欄有否鼓吹購買或罷買領匯股票。

另外,筆者在雅虎香港討論區發表對領匯事件的意見時,發現有網友打壓本人的言論自由。筆者對有有關事件非常不滿,並懷疑有親中派網友人士威嚇本人。筆者已經向雅虎香港討論區的管理員投訴,並且忽略有關人士。

筆者在此勸勉各位打壓言論自由的人士,如果再向本人發表威嚇性言論,筆者有權以不同途徑追究。另外,筆者不會因為有人打壓本人的言論自由而封筆,筆者仍然會繼續寫專欄。

最後,領匯事件的討論要告一段落,因為即使筆者如何說,也不能改變領匯即將上市的事實。這是筆者的最後聲明。

【筆者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1期)中的「果然係blog」內容被部分雅虎香港網友批評為偏向民主派,以及有雅虎香港網友打壓筆者的言論自由。】

筆者對於涂謹申事件的立場之澄清

筆者在昨日的專欄中,狠批民主黨議員涂謹申的「匯標事件」,有親中派網友大罵民主黨是「偽民主黨」,筆者認為他們的想法太武斷,亦嚴重抹黑民主黨,令民主黨的形象愈描愈黑。

究竟民主黨是否已經破壞了自己的民主形象?廉署的廉潔形象是否已經受損?相信大家看完筆者昨日寫的專欄後,大部分都同意筆者的說法。不過,筆者評論涂謹申的「匯標事件」時,是從客觀的角度想起。筆者的言論,一來沒有偏幫涂謹申,亦沒有偏幫民主黨,也沒有偏幫親中派。

對於涂謹申仍然不承認「誠信破產」,筆者認為他不肯面對事件。如果涂謹申肯坦誠道歉,筆者相信,事件不會愈搞愈嚴重。可是,涂謹申要面臨「被叮」的命運,究竟他能否留任,便要看他的造化了。不過,他繼續留任的機會,肯定是「凍過水」。

【筆者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1期)中的「果然係blog」內容可能偏向親中派,因此便作出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