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1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1期)

2005年7月21日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誠徵讀者意見,如有意見提出,請回覆本專欄,並提供姓名及電郵地址。有提供姓名者會優先處理,當我們收到讀者的意見後,將會在下期專欄登出。沒有提供電郵地址者,恕不受理。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11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542894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領匯官司是「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的現實版
2. 涂謹申事件令民主黨蒙羞!

請大家萬勿錯過!
================================================
領匯官司是「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的現實版

今次的領匯事件,可算是兩敗俱傷,房委會及公屋居民雙方都濫用司法程序,而領匯事件更是「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的現實版!「鷸」代表「房委會」,「蚌」代表「公屋居民」,而「漁人」就當然是「領匯」了!

盧婆婆以及一班公屋居民為了領匯的官司,堅持到底,出錢出力;可是,終審法院已經判了公屋居民「死刑」,他們即使再鬥爭到底,也不能改變領匯上市的事實。連「鄭大班」為公屋居民支付的官司費用也拿去泡湯了。

筆者不認同領匯訴訟事件是一場無聊的政治鬧劇,因為領匯事件本來就是房委會搞出來的政治鬧劇,公屋居民只是參與其中而已,又何以見得是「無聊」?有不滿,自然就要挺身而出,誰想眼見公屋資產落在無情的「商人」手上?

領匯這個「老虎頭」已經坐大了,公屋資產即將被領匯「蠶食」,誰也不能阻止領匯上市。到時領匯上市之後,大家在認購了領匯股票之前,真的要想一下是否值得助長政府官商勾結。

涂謹申事件令民主黨蒙羞!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的「匯標事件」,已經令民主黨蒙羞,情況有如「一粒塵弄垮了整鍋粥」。最可悲的,是廉署包庇涂謹申。結果,廉署的廉潔形象受損,連民主黨的民主形象也受損了。

本來民主黨的聲譽是很好的,可是,涂謹申的「匯標事件」已經令民主黨的聲譽大打折扣。有人認為民主黨只是以民主混飯吃,事實上,我們是不能盲目支持民主,民主也不能令我們有飯吃。我們是時候要清醒了,我們要看清楚民主黨的「真面目」。

卸責本來就是問責官員的「武器」,真想不到這「武器」會落在涂議員手上,涂議員真是不值得我們幫。現在我們只希望涂議員能夠體現問責精神,儘快道歉下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