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7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07期)

2005年7月17日

由於暑假已經開始,因此,由即日起,《果然係專欄第二版》會加密推出,直到八月末為止,期間「果然係blog」的文章會由三篇減少至一至兩篇。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07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504685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海關打擊老翻不力 老翻早已充斥市場

請大家萬勿錯過!
================================================
海關打擊老翻不力 老翻早已充斥市場

在7月15日,海關搜查一間尖沙嘴的玩具公司,檢獲47台載有盜版軟件的電腦,其公司主席、執行董事及電腦部負責人被捕。

在過去的日子,海關一直致力打擊盜版,可是,盜版問題至今仍然非常嚴重。例如盜版CD、VCD、DVD光碟充斥市場,盜版軟件更大行其道。盜版的猖獗已經令全球的軟件市場損失六十多億美元。

今次盜版問題猖獗,那便要多謝全球最流行的點對點下載軟體──BT(BitTorrent)了。BT下載軟體正為盜版提供一個分享的途徑,只要搜尋BT的新聞組及網上論壇,便可以輕易下載盜版電影、盜版音樂,以及盜版軟體。而肇事的尖沙嘴的玩具公司,可能是利用點對點下載軟體下載盜版軟體的。

要打擊盜版,便要由法制及教育方面做起。可是點對點下載仍然非常流行,要打擊盜版,絕不是易事。

最後,我們可以做的,便是支持正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