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9日

轉載: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05期)

2005年7月9日

由於暑假已經開始,因此,由下星期起《果然係專欄第二版》會加密推出,直到八月末為止,期間「果然係blog」的文章會由三篇減少至兩篇。

【由於筆者的電腦發生故障,因此今期專欄為「影子版」。】

果然係專欄第二版(第105期)
http://www.hkflash.com/diary/read.asp?id=tcshek&aid=12425567

今期「果然係blog」的內容如下:

1. 倫敦大爆炸與恐怖襲擊
2. 港台停播賽馬惹風波

請大家萬勿錯過!
================================================
倫敦大爆炸與恐怖襲擊

繼美國紐約九一一事件發生後,英國倫敦在今年七月七日發生多宗連環爆炸案,一輛巴士被炸毀,多個地鐵站受到炸彈襲擊。連串的爆炸造成嚴重死傷,當地的地鐵及巴士一度全部停頓。今次英國倫敦的連環爆炸事件不但驚動了整個英國,而且卻驚動了全球,並為全球亮起恐怖主義的紅燈。

筆者獲悉有關消息後,感到非常愕然。恐怖主義已經平民化,只要是有恐怖份子聚集的地方,我們也將會永無寧日。究竟恐怖份子何時肯收手呢?

今次倫敦連環爆炸案的原因,有人認為是因為倫敦成功申辦奧運,有恐怖份子妒忌,於是發動恐怖襲擊;有人亦認為是因為G8峰會在蘇格蘭召開,恐怖份子為了阻止峰會舉行而發動恐怖襲擊。究竟倫敦連環爆炸案的真正原因是甚麼,便要交由英國警方調查。

筆者嚴重譴責有關的襲擊,一些恐怖份子為了報復,便不惜一切地發動恐怖襲擊,傷害平民百姓,這些行為是非常卑鄙、冷血及毫無人性的!最後,筆者希望倫敦的連環爆炸案中的死者能早日安息。

港台停播賽馬惹風波

政府終於要強行迫港台停播賽馬了!港台的「無王管」時代已經結束了,而我們聽馬經時便少了一個選擇了。

自從港台宣佈停播賽馬節目之後,社會上便有很多聲音。有人指出曾俊華出賣港台,亦有人指港台以「財政緊拙」及「策略方針」作借口停播賽馬。無他的,港台是公營廣播機構,被政府控制也是理所當然,因此注定要做政府的「扯線公仔」。

其實港台的節目質素並不太差,只是部分政府官員不懂得「欣賞」而已。他們指出港台的部分節目質素差,製作節目方面「未夠專業」。教統局長李國章點名批評港台電視部時事節目《特區八年》在資料蒐集方面出錯一事正好反映這點。究竟港台是否真的「未夠專業」?

港台停播賽馬,正好反映新聞自由已經受壓。港台的其中一個角色就是監察政府,但政府卻不斷「監察」港台,究竟是誰「監察」誰?政府連港台基本的新聞自由也要剝削,這樣做又有何居心?

沒有留言: